王俊凯无法得到的女人

莫名其妙脑洞大开想写点东西

23-王俊凯~试着过普通的生活吧!

"叩叩叩——" 凯妈妈想让两人多睡会,9点45才敲门。"儿子~小晴天~该起来咯,我们要去买点东西,再过去爷爷奶奶家,你们醒来了吗?"


崔璐晴听到门外声响,缓缓伸了个懒腰,"嗯!凯妈妈早,我醒来了,我来叫醒小凯吧!"


"好,麻烦你啦,他起床特别难,又容易重新秒睡回去,你狠一些!不用客气!" 王俊凯一直都是容易懒床,以前凯妈妈没少直接抽走王俊凯的被子。


崔璐晴起了身,看了看镜头,是绿灯,正在运作中。走到了铁床边,看到王俊凯睡得很沉,没有好好盖着被子,是直接用大长腿夹着被子。崔璐晴看到王俊凯的睡颜,满眼都是喜欢,用手戳了戳王俊凯脸蛋。


"小凯,起床啦~"


王俊凯没有反应。


"小凯~起~床~啦~"这一次崔璐晴稍微提高了声量。


王俊凯"嗯"了一声,抱着被子,转向另一方继续睡,背对着崔璐晴。


崔璐晴没他好气,走出房间,来到厨房看到正在做早餐的凯妈妈和凯爸爸。

"凯爸爸、凯妈妈早!"


"早啊小晴天。"凯爸爸精神奕奕,正在努力地帮凯妈妈做早餐。

凯妈妈转过头看到崔璐晴,虽然手上还有伤,可是睡饱一觉的崔璐晴,脸蛋红润,有点不一样的感觉。"早啊小晴天。小凯起来了吗?"


"没呢。" 崔璐晴耸了耸肩,"叫不醒他,估计真的累吧。"


凯妈妈关了火,"老公,你帮我解开一下围裙,我去叫王俊凯起床。"



崔璐晴跟着凯妈妈回到了王俊凯房间,只见王俊凯还是抱着被子,睡得很香。


"儿子啊~" 凯妈妈喊道。

王俊凯没有反应。


"王俊凯!"凯妈妈再次喊道。

王俊凯还是没有反应。


凯妈妈觉得不行了,再这么下去,去爷爷奶奶家就晚了,于是走到床边,一手利索地就把王俊凯的被子掀了起来。


王俊凯瞬间感受到一股冷意,把自己卷缩了起来,"好冷啊..."


"你还知道冷,几点啦~昨晚你是不是又偷偷打游戏不睡觉,今天都起不来了,赶紧的,小晴天都起来了。"

凯妈妈收拾了王俊凯一顿,就回去厨房了。


王俊凯嘟嘟嚷嚷地,"我真的是好困呀,为什么某人就不困呢?" 王俊凯一边揉着眼睛一边看着崔璐晴。 "早!"


崔璐晴脸蛋瞬间红了,3个多小时前,王俊凯也跟自己说了一声早,而且是在热吻之后。


“早,该起来了,你去刷牙吧,我帮你叠被子。”


“好,”


王俊凯走到门口,突然转身,看着崔璐晴认真叠被子的样子,好希望以后就一直过着这样的普通生活。




吃过早餐后,崔璐晴换上浅蓝色半身衬衫,衣长到膝盖,王俊凯也穿着浅蓝色宽松衬衫,穿着有几个洞口的黑色牛仔裤。凯爸爸载着大家出发去爷爷奶奶家,早已准备就绪的节目拍摄队的车,紧跟后面。爷爷奶奶住在距离九龙坡大概40分钟路程的郊区,一路上王俊凯看到很多小时候的回忆。


“小晴天,那是我的小学。”王俊凯指向右侧。

崔璐晴点头看着,一直认真听王俊凯说起小学时的单纯日子。


说起和同学一起放学经过公园的欢声笑语,

说起每次放学回家路上见到的小猫咪慵懒的在树下睡觉,

说起夏天想吃的那些冰棒,

说起重庆火锅给自己一直以来的陪伴。



随着风景和回忆来到的王俊凯爷爷奶奶家,开进去的路,两边都是果树。

“这路好舒服...那位是你的爷爷奶奶吗?”崔璐晴看到了站在院子前的两位老人家,老头子拄着拐杖穿着蓝白POLO,老奶奶满头银丝笑容和蔼。


王俊凯扶上凯爸爸凯妈妈的车座椅,定睛一看。“是的!是我的爷爷奶奶!”

崔璐晴看到王俊凯很开心,肯定是很想念爷爷奶奶了。


“爷爷~奶奶~”等凯爸爸停稳车后,王俊凯迫不及待开门下车,飞快地跑去爷爷奶奶身边。


老爷爷和老奶奶看到还是那个白净可爱的孙子,也兴奋地原地招手。“嵩嵩!王嵩嵩!”


凯爸爸、凯妈妈和崔璐晴走在后面,崔璐晴听到老爷爷老奶奶喊王俊凯做王嵩嵩,有点疑惑。

“那是小凯的小名,小时候我们家里所有人都叫他嵩嵩。”凯妈妈看得出崔璐晴的疑惑。

“啊~原来是这样,王俊凯听到,肯定很亲切了。”

“你也可以叫他嵩嵩。”


崔璐晴听到凯爸爸凯妈妈这么说,把王俊凯的小名记住了。


诶?所以是,把自己当作家人了吗?

崔璐晴脸又红了。



“爷爷!奶奶!好久不见!”王俊凯跑上前,抱着爷爷奶奶。

“哎呀我的嵩嵩,我太想你了,都不多点回来看我和爷爷!唉哟小家伙你长高了!”

“是的奶奶,我现在都1米8了。”


“爸、妈!”凯爸爸凯妈妈也走上前来。

“好,都回来了!今天我们一定要开开心心好好聚一下!”爷爷看了一旁的小姑娘,“是嵩嵩的女朋友吗?”


王俊凯转身看崔璐晴,本来挺期待她的回答,可是看到崔璐晴旁边的摄影师,眼神瞬间变回了冷静。


“爷爷奶奶你们好,我叫崔璐晴,我是嵩嵩的朋友,你们叫我小晴天就可以了。”崔璐晴乖巧地向爷爷奶奶鞠躬问好。


王俊凯走去从后面环抱扶着崔璐晴的受伤的右手,在崔璐晴耳边轻轻问道:“怎么知道我小名的,嗯?”

“秘密。”崔璐晴掐了一下王俊凯的手掌,暗示他镜头在拍着呢,王俊凯才松开点。


王俊凯带着崔璐晴上来给爷爷奶奶介绍,“爷爷奶奶,我们在参加一个游戏,她是我从这个游戏中认识的人,叫小晴天。”王俊凯几乎没怎么向爷爷奶奶提过自己是艺人的事,前两年爷爷希望自己考大学可以往医学专业去报。


“那他们是谁呀。”爷爷指了指节目组的摄影师。

“他们是监督我们玩游戏的人。”

“小女朋友多大啦?好漂亮呀。”奶奶不自觉就上前认真看崔璐晴。

崔璐晴牵起奶奶的手,“奶奶,您误会啦!我不是嵩嵩的女朋友,今天是过来一起玩游戏的。”

“啊,要玩什么游戏呀。”爷爷还没明白。

“我们来玩——谁的记忆力更好的游戏呀。”王俊凯上去扶着奶奶,崔璐晴过去扶着爷爷。“走吧,我们一起进屋子里去吧。”


“嵩嵩,其实她是你女朋友对不对,奶奶还没老年痴呆,别想骗我。”

王俊凯看到摄影师都在侧边拍着,靠近奶奶耳朵悄悄地说,“嗯,现在还不是。”



摄影师们上前拍着王俊凯和崔璐晴,剩下凯爸爸凯妈妈在后面看着两人扶着爷爷奶奶,凯妈妈顶了顶凯爸爸。

“怎么了老婆,昨晚就踢我,今天咋顶我手了呢。”凯爸爸没搞明白凯妈妈怎么了。

“你看他们两,好配。”

“噢~原来是这个意思!早说嘛,不过小晴天性格是挺好的。”

“都说你单纯,小晴天的性格一看就知道没心机、又愿意付出、一点儿坏的心都没有,重点是!你难道没看出儿子很喜欢很喜欢她吗?”

凯爸爸听到凯妈妈这么说,眼神从惊讶,慢慢两人互相对视变成小坏蛋。


走进屋子前,院子到处都种满了花花草草,还有两棵高大的果树,哪怕是炎热的夏天,都自带凉风。进去屋子后,看到一桌子丰盛的菜。


“奶奶做的都是你喜欢吃的,你也不早点告诉我带朋友回来,我怕不适合她口味。”

崔璐晴连忙上前,“没事没事,奶奶不用迁就我,难道嵩嵩回来,他期盼吃您做的菜很久了,以前总是跟我提前。”

“哎呀这个闺女真的懂事,下次再来提前告诉我,奶奶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“你这老婆子,你首先得问问人家姑娘哪里人,不然怎么做合适的菜。小晴天,告诉爷爷,你哪里人呀~”爷爷对着崔璐晴说话特别温柔,不像王俊凯说起的严肃。


“爷爷奶奶,我是广东广州人,不过出来社会后认识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朋友,所以我什么都可以吃,也是和王俊凯一起后,更能吃辣了。”

“啊!你个臭小子骗我,人家姑娘都说和你一起了。”奶奶放下筷子,用拳头敲了一下坐在左边的王俊凯的脑袋。

王俊凯瞬间被敲懵了,“不是啦奶奶,现在...现在还不是....小晴天不是我的女朋友啦。我们只是住在一起啊....”王俊凯话音刚落,坐在右边的爷爷拿拐杖手柄也敲了一下王俊凯脑袋。

“都住一起了,要负责任啊!我像你这个年纪,都已经去你奶奶家提亲了,你也赶紧的。”


王俊凯头上仿佛两个包,本想着回来好好吃一顿饭陪陪老人家,瞬间好像成了最不受宠的那个,埋头吃饭不敢乱吭声。


“爸、妈,年轻人会有自己的节奏和安排,我们瞎担心什么。”凯妈妈一边说道,一边给崔璐晴夹菜。

“谢谢妈妈....谢谢凯妈妈!”崔璐晴一时语快,还真被王俊凯说中喊错了。

凯妈妈倒是挺淡定的,“乖,多吃点。”


“嵩嵩,你什么时候大学毕业,到时候出来工作要存点钱了,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呀。”爷爷一脸担心,这小孙子虽然长得俊俏,但是够不够责任心呢,还真的不知道的。


王俊凯、崔璐晴和凯爸爸凯妈妈四脸懵逼,奶奶在桌子底下用腿顶了顶王俊凯,示意他别反驳爷爷,顺着讲下去。



“呃..爷爷,我们...打算明年就结婚。”王俊凯率先和镜头单眼眨了眨,再向爸妈和崔璐晴也眨了眨,既然都跟爷爷奶奶说是玩游戏,就继续玩下去。


“那你现在提亲了吗?你不提亲人家姑娘的家里人同意了吗?你说结婚就结婚啊。”

“会的会的爷爷,我打算这个月去广州提亲的了。”

“是啊,得要提前去提前,要准备彩礼要准备很多东西。儿子啊媳妇啊,你们都要一起过去的,这样子才有诚意。”

“会的爸爸,您放心,这个事我和孩子他爸也在想的了。”

崔璐晴看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,眼神一直盯着饭菜,不敢抬头,生怕一旦眼神对视了爷爷,会被爷爷提问。


“小晴天,你喜欢我们家嵩嵩哪一点呀?”爷爷没有说话,倒是奶奶提问了。

王俊凯看着崔璐晴,知道她不擅长说谎,也答应过自己不骗自己,于是等着她的回答。


崔璐晴看了看王俊凯,知道他的心思。

“嵩嵩他非常好,他长得很帅气、心底很善良、对家里人也好,对学业也认真,做什么都认真。最重要的是,他对我非常好。”崔璐晴看着王俊凯的眼睛,“我是真的很喜欢他!”


哪怕镜头拍着,大家都有默契地继续演戏,当大家听完崔璐晴的回答,都感到很开心。王俊凯更是脸通红,笑容上扬。


“你知道嘛小晴天,他小时候就非常正义非常乖,有一次,我记得是三年级的时候吧,他爸爸妈妈在工作,老师联系不上,于是打电话给我,叫我赶紧过去,说嵩嵩打同学了,我马上就赶过去了。”奶奶开始回想起王俊凯的小时候。

“你打人?”崔璐晴难以置信王俊凯会这样。

“你先听下去。”王俊凯偷笑着。

“后来我去到学校,看到办公室就2个同学,一个是他,另一个是比他高一个头的五年级的同学,我当时就很纳闷了,他怎么会打人,还打比自己高那么多的同学。他一直不说话,就站在原地皱眉头,气鼓鼓。老师实在没办法,就记他小过,让我们带回家教育。后来回去路上我问他为什么打人,他说那个五年级的同学,欺负他们班一个女孩子,一直揪她马尾,女孩子很伤心跑回来,那个五年级的同学也跟着跑来课室,嵩嵩说他见过他好几次这样欺负自己同班同学,于是这一次决定站出来,一直用脑袋把这个高年级的同学顶出课室,力气不够,但还是咬牙坚持。”


崔璐晴听奶奶这么说,也觉得这才符合王俊凯的性格,没事不惹事,有事不怕事。


“后来那个高年级的同学生气了,故意去找老师打报告,嵩嵩自己觉得委屈,但这孩子一向不开心的都不爱说出来给别人知道,就背着这个罪名被罚留堂和见家长了,这一点啊,像极了他爷爷,正义又倔强。”


“哪有,怎么就扯上我了。”爷爷莫名其妙被cue。

“很帅气哦王俊凯,原来这一点是像了爷爷。”崔璐晴见爷爷有点小尴尬,赶紧圆场。

“那这个倒是真的。”这一点爷爷就调皮地承认了。


在顺着爷爷的话题从订婚讲到王俊凯小时候各种趣事,一家人度过了愉快的午餐,虽然关于订婚的某些对话,看似是为了哄爷爷开心而说出的善意谎言,但实际上,很多都是大家的真心话。



吃饱后,王俊凯和崔璐晴帮奶奶一起洗干净所有碗筷。

“奶奶,我想洗完碗之后带小晴天去逛逛以前那个小溪流,现在还在吗?北园那边的小溪流。”

“在的在的,现在河流还是很清,不过草丛处蚊子多,你高中的校服还在,你换个裤子吧,这牛仔裤都破成这样,还穿!”


崔璐晴噗嗤地笑了,知道老人家不关注时尚,但一向爱穿破洞裤的王俊凯被奶奶这么一说,就感觉特别可爱。


“噢..好吧,我现在去换,小晴天你等我一下。”

“好!”


换好校服裤的王俊凯,就带着崔璐晴走去小溪流,摄影队的人也跟着过去。


“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爷爷说的话,他年老了,关于我的职业,我也不想告诉他太明确,一来担心爷爷觉得这不是什么正经的事,二来也不想爷爷担心,所以爷爷有时说的话,能做到我都一定做到,不能做到的,我都会先顺着爷爷。”


“嗯,我能感受到你照顾爷爷的心,我想,爷爷也一定对你很好吧?”

“嗯,小时候爷爷对我的堂哥们挺凶的,男孩子嘛小时候都很皮,可是我爸爸妈妈工作忙,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,所以我很听话,我喜欢看挖掘机,爷爷每天都会背着我走路去看,在爷爷背上我很有安全感,于是我总会睡着,每次醒来发现已经回到家,我都很难过,会哭。”

“那爷爷是没带你去看吗?”

“恰恰不是,后来听妈妈说,每次爷爷都走20-30分钟那么远,去到看挖掘机的地方我已经睡沉了,爷爷不忍心叫我,就又背着我回去了。”

“原来是你这头猪,不愿醒来。”

“你说谁猪?”

“王俊凯是猪!”

“猪头晴天!”

“王俊凯猪。”

“猪头晴猪头晴猪头晴!”


一路上两个人互相斗嘴,没一会儿就走到了小溪流。

“你看,这是我小时候下来捉鱼的小溪流,现在估计没这么多鱼了,小时候我总是和堂哥们一起来的。”王俊凯说罢,脱了鞋子,挽高了裤子,小心翼翼地走下小溪流,坐在小溪流旁边的石头上,向崔璐晴伸出手。“来,你也下来吧,水很凉快,非常消暑。”


“好。”崔璐晴也脱了鞋子,把手放在王俊凯的手心里。


两个人坐在石头上一边不断聊天一边脚不停踢踢水,很凉快,可是一旁的摄影师大哥满头大汗,还要抬着很重的机器,王俊凯就提议摄影师们可以去前面一点的甜品铺吃点消暑的糖水,晚点过来买单。摄影师们爽快答应了,就先过去甜品铺。


看着摄影师们越走越远,王俊凯转过头来,离崔璐晴很近。

“我好想你。”王俊凯对着崔璐晴撒娇。

“傻瓜,我不是一直陪着你。”自从昨晚之后,只要有机会,王俊凯就会很腻歪。

“也是。可是我好想念昨晚啊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崔璐晴明知故问,当然知道这个男人的心思。

“能听到你说喜欢我,而且能亲你...哎,不过明天你就要回广州了...又要等一周才见到你了....我会一直想你,很想你可以一直在我身边,这样我就能够.....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王俊凯愣了愣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王俊凯,我喜欢你。”


王俊凯控制不住,一手抱崔璐晴进入怀里,就亲了上去。

还是昨晚的人儿,还是那诱人的气息。


亲了一会儿,崔璐晴怕被人发现了,就渐渐推开王俊凯,王俊凯感觉到崔璐晴在推开,另一只手就捧着崔璐晴的脸,继续贪婪着吻着崔璐晴。直到有路人在小溪流对面经过,这两唇才不舍地分开。


“今晚我上来陪你睡,好不好?”

“不要。”崔璐晴深知这男人的欲念就快要崩溃,一口拒绝。

“又‘不要’,我偏要。”

“你敢?我又不是你女友,把我当什么啦。”崔璐晴有点生气。

“小晴天呀,我昨晚就说啊,你只管做你自己,我不强求你现在答应我什么。”

“哪有不是情侣还一直亲的,还想和我睡觉,我可是...我可是....”

“你‘可是’什么?”

“我...我没交过男朋友,没试过和男生睡在一起!”崔璐晴气得别过头去。

王俊凯不按常理出牌,“那我比你厉害,我和男生睡过,还是两个,哈哈哈!”

崔璐晴生气了,觉得王俊凯对自己太随意。



“生气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骗人!不准骗我!”

“是,好气。(`ヘ´)”

“傻瓜,下个月我跟节目组申请,我们在广州拍两期吧,我想见见你爸妈。”

“你疯啦。”

“始终要提亲啊,哈哈哈。”

崔璐晴拿溪水泼王俊凯,“清醒点。”

王俊凯没有用泼水反击,一把抱着崔璐晴的腰,又亲了上去。一开始的崔璐晴还是用拳头轻轻敲打王俊凯胸前,没一会儿就妥协在王俊凯的吻里。


王俊凯感受到怀里的崔璐晴软了下来,慢慢地放过了她。

“我没开玩笑,我认真地。”

“傻子,你够年龄了么,25才可以公开!”

“可是22就可以结婚了。”

“还没到!”

“没听爷爷说么?要提前提亲呀。”

“你就是逗我玩。”

“做我女朋友吧,小晴天。嗯?”


崔璐晴终于等来了王俊凯开口,但故作傲娇。

“你昨晚不是说‘但我想给你一些时间,关于我们进一步确认关系,你今天不必答应我什么,我也不问你什么’,怎么啦,着急啦。”

“是的,怕错过你,答应我吧,做我的女朋友。”


看着王俊凯的眼睛,崔璐晴感受到他没开玩笑,他是说真的。

“做我女朋友。”

崔璐晴小声地“嗯”了一下。

“听不到。”

“嗯!”

“‘嗯’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做你女朋友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,崔璐晴,做你女朋友。”

“我是谁。”

“我!崔璐晴!要做你王俊凯女朋友!”


王俊凯终于满意,抱着怀里的人,好久好久,曾经,他凭自己实力单身的身份,这一天,也终于凭自己实力,让崔璐晴成为自己的女朋友了。



擦干脚穿上鞋以后,王俊凯和崔璐晴走去了甜品铺,买了甜品,也帮摄影师们结了账,就回去爷爷奶奶家了。



“嵩嵩、小晴天,你们回来啦。”奶奶戴着老花眼镜坐在门前,还抱着王俊凯的破洞牛仔裤。

“是的奶奶,我们回来了,我和小晴天还买了一些甜品,进来一起吃吧....诶奶奶你怎么抱着我的牛仔裤。”

“嵩嵩你看,奶奶帮你用布缝上了,这些洞洞都这么大,裤子烂了就别再穿啦!你小时候就那么节俭,一个笔袋用3年,但这裤子让你扔你肯定也不舍得,所以我给你缝好啦。”


黑色的破洞牛仔裤,被奶奶用红色的波点布,缝在每个洞口。王俊凯拿起奶奶缝好的裤子,仔细在看。


“还挺好看,挺时尚的,谢谢奶奶!”王俊凯没有因为奶奶不懂自己的穿搭小时尚而生气,反而还觉得挺好看的。“我上楼去换裤子啦!”


换好裤子后的王俊凯,拉着崔璐晴给自己拍照,一会儿在果树下,一会儿在楼梯上,一会儿在院子门前,一会儿又拉拉上全家人大合照。



拍完之后,就是分别的时候了。

“嵩嵩,下次记得告诉我提亲的事办好了没,如果不够钱,爷爷给你!”爷爷还在惦记着这事。

“好!谢谢爷爷!”


“小晴天,多回来,和嵩嵩多回来看看我们,见一次少一次的了...”

“奶奶别乱说话,我们只要有时间,一定回来!”



随着车开远,院子里的两个身影越来越小,直到看不见了,王俊凯才关上车窗。


“奶奶给你缝裤子,你不要生气喔。”崔璐晴担心王俊凯其实是为了哄奶奶开心而装做不在乎。

“没有,我真的没生气,奶奶很疼我,爷爷不善言辞,但也是很疼我。可能真的是,越内疚越大方和宽容吧。”


崔璐晴看到王俊凯眼神闪烁了不舍与内疚,拍了拍他肩膀,轻轻安慰。





“啊对了。”王俊凯突然拿出手机,“要发个微博,这裤子多帅啊。”


王俊凯选好图后,在配文字。

“写什么好呢....啊,想到了。”


【奶奶的爱,就是把破洞牛仔裤的每个洞口,都缝上。# 记住今天 #】



不到20分钟,王俊凯的微博就上热搜了


# 王俊凯 破洞牛仔裤 #

# 王俊凯的奶奶太可爱了吧 #

# 同样的破洞牛仔裤 同样的奶奶 #


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奶奶和牛仔裤上,只有崔璐晴知道,王俊凯些的 #记住今天 # 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。



回到九龙坡家里已经是晚上8点,吃过饭洗完澡就10点半了。

倒数半小时,崔璐晴知道自己,很快又要掉进王俊凯的“魔爪”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