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俊凯无法得到的女人

莫名其妙脑洞大开想写点东西

19-王俊凯~试着过普通的生活吧!


虽然《试着过普通的生活吧》预告在微博已经慢慢下降讨论热度,但是对崔璐晴的生活,逐渐有了真切的影响。

 

有记者扒到崔璐晴的工作地方,开始偷拍,也有狗仔跟着崔璐晴上下班,让崔璐晴有点不知所措,王俊凯得知之后,让经纪人杨姐安排了团队里两个助手去广州,协助崔璐晴躲狗仔,开车接送上下班,确保生活一切正常。

 

被别人用放大镜看自己的日子,崔璐晴当时没有做想到会有这一点,虽然得到了王俊凯的帮助,但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————每晚埋头苦干学做奶茶,然后喝掉后,喝完之后又不断失眠。崔璐晴每次骗王俊凯说自己要睡了,实际上是希望王俊凯早点睡,别陪自己,因为崔璐晴知道,王俊凯是紧张自己的,如果让王俊凯知道自己压根睡不到,就也跟着不睡觉了。

 

崔璐晴每天上班,都是挂着超大黑眼圈,梁莹和何旭谦都看不过眼,担心她为了这个节目为了王俊凯都要走火入魔了。

 

承受着生活被介入和奶茶喝多了睡不着的双重压力,终于快要迎来了每周节目固定录制的周一二。在周日下午崔璐晴就从广州坐飞机来到了重庆,王俊凯一整天在拍摄安热沙的广告物料,担心崔璐晴会被狗仔跟踪,特地让凯爸爸开车去接崔璐晴。


走出机场已经是下午17:30,凯爸爸在21号出口等着崔璐晴,因为看过王俊凯给的照片,凯爸爸很远就认出崔璐晴,走了上去跟崔璐晴打招呼了。

“你是小晴天对吧,我是王俊凯的爸爸。”

崔璐晴看到凯爸爸,笑容和眼睛和王俊凯真的一模一样,倍感温暖。

“凯爸爸您好!我叫崔璐晴,是和小凯参加《试着过普通的生活吧》的素人女生,你叫我小晴天就可以了,小凯也是这么喊我的。”崔璐晴给凯爸爸鞠了个躬,虽然是第一次见面,但却有熟悉的感觉。

“你好你好,来,我帮你把行李放后面,我们出发吧,小凯下班了在回家路上,妈妈在家正在做好吃的等你来,她今天很早就起床去超市买食材了,我们都很期待你过来。”


崔璐晴没有紧张,反而一路上和凯爸爸有说有笑。

“听小凯说,你也是误打误撞参加了这个节目是吧?”凯爸爸专心开车,也没冷落崔璐晴。

“是的,其实一开始只是随便登记试试,估计节目组看我也是真的很普通,就觉得我满适合的。”

“小凯跟我说,和你一起生活的过程里,感受到你做事很有条理,平时还很努力做小凯喜欢吃的菜,听说节目组有给你们生活补贴是吗?够不够用?”

“够了够了,凯爸爸不用担心我们,虽然会过的比较粗糙,但我们两个人每周一起生活两天,这些补贴其实已经很足够了,像每一次给800或1000多,真的很够用了,普通人两天下来也就是车费、买菜的钱,这里也就顶多100块,已经可以吃得很够很健康的了。我是怕小凯一开始不习惯而已。”

凯爸爸听出崔璐晴是真的担心自己儿子。“小晴天你不用想太多,我们本来也不是富裕家庭,以前我开出租车,妈妈做着理发店,虽然收入不高,但我们会给予俊凯足够的关怀和爱,有的时候幸福不是来自金钱,而是来自心与心之间的距离。”


心与心之间的距离,崔璐晴把凯爸爸说的这句话记住了。


“所以当时我和妈妈知道小凯要参加这一档节目,我们很支持的,很多生活的美好,慢下来的画面,他这些年都没有好好感受过,春天的第一声雷,夏天的西瓜空调,秋天的枫叶变红,冬天的雪花漫天,都是我希望他可以停下繁忙的工作,去细细品尝。”


崔璐晴一边看着车窗外,一边听着凯爸爸说的话,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个男孩为何如此温暖,为何如此懂事,因为在充满爱和浪漫的快乐家庭,一直茁壮成长。


大概30分钟车程,凯爸爸和崔璐晴就来到了王俊凯重庆九龙坡的家,因为是老城区的关系,一路上很多熟悉的街坊、邻居都会热情地和凯爸爸打招呼。


“凯爸爸,我有点紧张。”崔璐晴和凯爸爸就站在门口了,凯爸爸刚找出钥匙。

“不用紧张,我们都很欢迎你,妈妈炒的菜我已经闻到了,来吧!一起进去吧。”说罢,凯爸爸就打开了门。


崔璐晴跟着踏进了王俊凯生活了10几年的地方,房子不大,但是整洁干净,在厨房的凯妈妈听到了声响,从里面走了出来,终于见到了儿子常提起的女生了。


“小晴天!你好啊!”


也许因为前几天有微信视频通话过,崔璐晴见到凯妈妈也格外亲切。

“凯妈妈,您好,不好意思来打扰啦!”


凯妈妈擦了擦手,满脸笑容就冲出来抱了抱崔璐晴。“傻孩子,怎么会是打扰呢.....哎呀,怎么你黑眼圈重了,前几天视频还白白的,很有精神的,是不是没有休息好?”


“没没没,前两天没睡好而已,我休息好就没事的啦,让阿姨您担心了。”


崔璐晴化了妆都遮不住黑眼圈,这时候王俊凯刚忙完从卧室里走出来,看到崔璐晴,也听到了妈妈说崔璐晴的黑眼圈。


崔璐晴见到王俊凯,疲惫的心情也好了起来。“小凯,我来啦,一周没见,看来以后不能让你送我去机场了。”因为王俊凯说中了,在机场分别后,崔璐晴开始想他了。


王俊凯听懂崔璐晴的想念表白,小虎牙开心地藏都藏不住了。“一周没见,我也想....我也想你的一手好菜啦哈哈。”


“小凯,别逗小晴天了,还不过来帮忙拿一下包包。老公,你可以帮小晴天擦一下行李箱嘛?”凯妈妈见到两个人斗嘴,情不自禁就站崔璐晴那边了。


王俊凯乖乖走向崔璐晴,凯爸爸帮崔璐晴把行李箱擦了干净。


“累么?”王俊凯帮崔璐晴脱下背包。

“见到你们就不累了。”

“怎么黑眼圈那么重,你这周都很早睡啊...还有,你脸..圆了一点点,一丁点点...”王俊凯一边说一边用手指比划。

崔璐晴听到王俊凯这么说简直都要崩溃了,其实都是为了明天去星卡里可以帮得上忙,于是在广州的每天下班就做奶茶,然后不停喝,确保味道质量过关。虽然过关了,但是多了黑眼圈,还胖了。

“啊...我要戒奶茶。”崔璐晴有点委屈了。

王俊凯很聪明,察觉到崔璐晴有不对劲了。“你是不是每天下班做奶茶,然后喝了?”

崔璐晴逃避了王俊凯的眼神。“小凯,要不你带我去参观一下房间吧。”


王俊凯看崔璐晴扯开话题,就知道自己猜对了,很心疼崔璐晴,但也由于家里已经布满了摄像头,王俊凯就不拆穿多说,带着崔璐晴就去了房间。


房间不大,床单是渐变的蓝色,两个枕头都是新的,一个抱着一个枕着,床的旁边有一个小铁床,看上去就只能睡一个人。


“我睡小铁床吧,我以前小时候因为看过恐怖电影,整整一年都没法独自睡觉,又不好意思跟爸妈一起睡,我妈妈买了一个小铁床放在他们房间,我睡了整整半年,挺怀念这个感觉的。”


“怎么可以。”凯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来了王俊凯房门。“不可以让女孩子睡铁床,你一路上过来也累了,你这个黑眼圈要趁这2天多睡点,消掉它。你睡小凯的床,床单枕头都是全新的,小凯告诉我你喜欢蓝色。”


“对啊,小晴天你睡我的床啊,铁床我睡就可以了。”王俊凯一脸坚定,不让崔璐晴睡铁床。“其实我以前在公司宿舍,也睡过铁床,你不用担心我,我地上都睡过。”


崔璐晴挺感动的,都已经是身价2亿多的王俊凯,依然总是和一个普通人一样,没有架子,没有忘本,知道自己拥有什么,更清楚自己要坚持什么。


“那好,这三天打扰了,小凯不好意思,那我会注意的,我知道你处女座,我洗过澡再躺床。”崔璐晴接受了好意。


王俊凯其实根本不在乎崔璐晴洗没洗过澡,只是很心疼她,这一周受累了。


崔璐晴放好行李之后,开始参观王俊凯的房间,看到哪些有趣的,就问王俊凯,王俊凯也很耐心,不断介绍自己收藏的海贼王手办,漫画,海报,还有以前刚刚出道拿的奖状,TFBOYS跑活动收到的一些粉丝礼物。


“你都摆放的很整齐,而且一尘不染,不愧是处女座哦。”崔璐晴也不乱碰乱摸,走近看王俊凯的每个珍藏都很干净,就知道这个男孩子是一直把所有感激放在心底。


“现在回来重庆的机会不多了,所以每次回来,我都会大扫除,很多手办和奖杯我都没有带去北京的房子,因为在心底,这里是我的家,我的根,我只要有时间,都和爸妈一起回来。”




“小凯,小晴天——”凯妈妈在客厅喊道。“节目组来了,送了任务卡过来,你们赶紧出来拿一下。”


“好。”王俊凯和崔璐晴齐声回答,一起出了房间拿任务卡。


王俊凯小心撕开,崔璐晴站在旁边也跟着紧张,每次任务卡都会让有人有种不好的预兆。


“王俊凯&崔璐晴,欢迎来到重庆-小凯的家里,明天两位去星卡里打工一天,需要亲手做奶茶哦,每杯奶茶成功售出,凯爸爸凯妈妈将按每杯3元作为薪资结算给你们,最终这些费用就是本周的生活补贴,另外,在完成50杯奶茶之前,整个店里只有你们2个工作哦,包括收银、做奶茶、清理现场卫生等,做好50杯之后店员们才陆续回来帮忙哦,所以!加油吧!奶茶男孩&奶茶女孩!”


王俊凯读完了任务卡,崔璐晴也没有很紧张,还好自己一周都不断练习,还算熟练,味道也不错。

“明天我负责做奶茶,你负责收银吧!”王俊凯看着崔璐晴的熊猫眼,决定抗下辛苦一些的工作。


“怎么可以,那你要做50杯奶茶,很忙很累的,不如我们每人做10杯奶茶,然后另一个人在这10杯期间负责收银,没有客户就赶紧打扫卫生,轮流着做,既不会岗位有出现缺岗,也不会一个人做奶茶太累。”


凯妈妈听到连忙点头。“是呀小凯,这方面果然还是小晴天更有社会实践经验,她这么分配是合理且可实行的,你一个人做奶茶,忙不过来,收银又比较快,可以安排好订单后,利用空隙时间打扫现场。”


“是的,儿子啊,小晴天啊,一般奶茶店早上会比较空闲,下午13点开始是最火爆,直到晚上20点都是,所以有可能到了下午14点才卖出50杯,你们要不要考虑微博宣传一下这个事,利用早上时间吸引外卖订单或者个别愿意提前来现场的人,趁下午人流量大之前早点过了50杯这一关,然后早点有店员帮忙,确保大部分时间整个运作都是流畅的。”


王俊凯听完爸妈和崔璐晴的分析,也觉得可行。


“我们边吃饭边讨论吧,来,小晴天上座吧。”凯爸爸一边说一边带崔璐晴来到饭桌旁,安排坐在王俊凯旁边。


凯妈妈做了几道重庆特色菜之外,还特地做了广东白切鸡、豉油皇鹅肠,让崔璐晴吃得习惯点。


“小晴天,你试试阿姨的菜,看合不合胃口。”凯妈妈笑盈盈地,让崔璐晴动筷子试试。

“好的凯妈妈,看着就很开胃了,你还特地照顾我做了2道广东菜,我今晚一定要多吃点才行,而且我也能吃辣的,我今晚一定也要试试王俊凯吃了很多年都不腻的菜,到底是有什么魔力。”

凯爸爸凯妈妈听到崔璐晴这么说很开心。


“吃吧,不用客气,当自己家里就好。”王俊凯坐在旁边,开始给崔璐晴夹菜。


崔璐晴每次吃完王俊凯夹来的菜,王俊凯就马上又夹一些。突然王俊凯想起了,上一次在南京的乐喜公寓,还是用公筷给崔璐晴夹重庆小面。


“啊,我去拿多一双筷子。”王俊凯起身就去厨房。崔璐晴拉了回来。“不用了小凯,就这样吧,其实朋友和朋友之间,这样夹夹菜也是可以的,没关系的,你夹给我,我都可以的。”


凯妈妈在桌底下,用膝盖顶了顶凯爸爸的膝盖,凯爸爸本能反应地看回凯妈妈。“怎么了老婆,干嘛顶我的腿。”


凯妈妈又气又笑。“哈哈哈没什么没什么,不小心顶到而已。”


崔璐晴担心王俊凯爸爸妈妈不喜欢。“小凯啊,去拿吧,毕竟疫情期间,还是注意点比较好。”


王俊凯愣了愣,没想明白爸妈在干嘛,没想明白崔璐晴干嘛突然又让自己拿筷子,但没多问,就去拿了。


“叔叔阿姨,今晚这顿饭,老实说,我一点都不客气,实在太好吃了,重庆菜辣得很过瘾,广东菜做得很地道,以前我去广东以外旅游,有时会点几道广东菜,但做得一点儿都不地道,很多当地人都以为广东菜就是这样。”崔璐晴已经准备再去添一碗饭了。


“是嘛!听到你这么说我真的很开心,我上网搜了教程,跟着做了两遍,小凯就说味道不错,我这孩子对做菜还是很有兴趣和追求,吃东西虽然不挑,但对自己的出品挺高要求。”凯妈妈听到崔璐晴的认可,非常地感动和高兴。


“妈妈,其实不止你练习做菜,有人也练习做奶茶,然后自己喝掉,每晚不着觉。”王俊凯在旁边小声嚷嚷,不是怪妈妈教崔璐晴做奶茶,是怪崔璐晴没有说真话。


崔璐晴脸一下子刷地红了起来,紧张的不行。“呃,谁啊,是不是你呀小凯,这几天你也在努力练习吗?”


“你说了一个‘也’字,那说明你也是这样子对不对,崔璐晴,我上次拍摄后不舒服你跟我说什么来着,叫我不要欺骗你,你倒好,每晚跟我说要去睡觉,自己睡不着,哼。”王俊凯说起来就真的有点生气,那一次自己骗了崔璐晴,还被崔璐晴妈的狗血淋头。


崔璐晴意识到自己的双标,开始用公筷夹菜给王俊凯。“对不起~不骗你,晚点我跟你说清楚,来,你这周工作辛苦了,今天被太阳晒了一天了吧,我带了美白乳液过来,特地给你用。”


王俊凯心软了,但还是故作生气,崔璐晴一边哄一边夹菜。“哎呀,都是好朋友,就不要这么小气嘛。”


王俊凯心里想,好朋友?又生气了。


“哇,你们做朋友也都这么坦诚,我也只有跟我老婆这么坦诚,你们这对朋友也是有够好感情的。”凯爸爸在旁边调侃着。


凯妈妈笑了出来,王俊凯一下子就慌了。“爸,镜头在录着呢...”


“干嘛,说得不对吗?”


一顿饭下来,有说有笑。吃饱之后,崔璐晴陪着凯妈妈洗碗,王俊凯陪凯爸爸做垃圾分类,然后去楼下扔垃圾。


“小晴天,阿姨跟你说一声对不起。”凯妈妈见到老公儿子下楼了,在厨房和崔璐晴洗着碗,突然道歉。

“阿姨怎么了,您干嘛道歉了呀?”崔璐晴没明白凯妈妈为何道歉。

“你这黑眼圈呀,都是拜我所赐,我不应该把材料寄给你,你这一周都没睡好一定很难受。”

“不会不会!阿姨您不要这么觉得!是我自己想为店里做点事,没什么的,我还年轻,多睡几觉就不会有黑眼圈了!您千万不要觉得这是不好的,其实年轻人拼搏一下很正常的。”

“哎,我明白,很多时候,小凯要兼顾工作和学业,他真的很累,可是我劝不到他慢下来,娱乐圈是竞争很大的,他没有后台,靠的是自己,学业也不会等他,缺了的课,缺了就是缺了,必须自己花时间补。我总觉得我当时鼓励他去追求梦想,是不是做错了。”


崔璐晴明白为什么凯妈妈对自己的黑眼圈充满歉意,也许是因为在王俊凯身上没法实现劝服,所以很责怪自己考虑不周,让崔璐晴累了一周。


“凯妈妈,您没有错,小凯追求这个梦想,是他自己的选择,他为了这个梦想付出了很多,好不容易走到了今天,所以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,做他坚强的后盾。同时我很希望通过这个节目,让小凯一周能有两三天慢下来,感受生活,他值得被时间慢慢画下。”


“嗯,真的很谢谢你小晴天,你真的是王俊凯的小晴天,也是我们的小晴天,我都能感受到你能量满满。”



凯爸爸和王俊凯下楼倒完垃圾,回到家里。一家四人陆续洗完澡,凯爸爸凯妈妈用星卡里的微博账号发了王俊凯剪影的海报,暗示明天王俊凯回店里,不到半小时已经很多人回应说明天要去星卡里,发完微博就先回房间休息了,王俊凯和崔璐晴也回去房间聊天。


“小凯对不起,我不应该骗你,我只是不想你...我想你早点睡觉。”


“我明白的,好吧我原谅你了。以后跟我说真话,我们是...”王俊凯下意识看了看房间的镜头。“我们是好朋友嘛!”


“嗯,我们是...永远的好朋友。”崔璐晴若有所思地回应着。


“对了小晴天,我最近准备拍个视频,是演唱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,所以我要练习一下,你做我的观众吧。”王俊凯拿出吉他,穿着睡衣,坐在小铁床,开始了弹唱。


夜空中最亮的星

能否听清

那仰望的人

心底的孤独和叹息

oh夜空中最亮的星

能否记起

曾与我同行

消失在风里的身影


崔璐晴坐在床上,抱着枕头,双手托着腮,专注地看着王俊凯唱歌。


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

和会流泪的眼睛

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

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

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

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

oh~夜空中最亮的星

请指引我靠近你


这一段,王俊凯一边唱着,眼神止不住一直看着崔璐晴的双眼,两人仿佛都在对方眼中,看见一双夜空中最亮的星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后期采访,崔璐晴

“小晴天,去到小凯重庆的家里,有什么感觉呀。”节目组采访员mandy问道。


“房子不大,却很有烟火气,看着他们一家三口,偶尔闹一下开一下玩笑,聊起天来没有隔阂,是一个幸福家庭该有的样子,我想王俊凯每次回到重庆家,都会有种正在试着过普通的日子的感觉。回到了小时候住的地方,还有爸妈,还有回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